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期铜创历史新高 黄金涨0.4%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铜期货周二收盘创历史新高,因美国制造业指数上升至近7年来高点,投资者预计铜需求将会增强。

  因美元汇率创自11月以来新低,黄金期货有所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3月份交割的铜合约上涨了9美分,收报每磅4.547美元,涨幅为2%。

  纽约CPM集团有色金属分析师Catherine Virga表示,“铜需求似乎要好于人们的预期。”

  她表示,“由于美元下跌以及自周一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公布后上升趋势的确立,铜期货创下新高并没有让我感到惊奇。”

  供应管理协会周二表示,1月份制造业指数创自2004年5月以来新高,从12月的58.5%上升至60.8%。

  Virga认为今年铜价最高可能会上涨至每磅4.75至5美元。

  铜供应的减少也是铜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全球铜供应缺口将急剧扩大,许多市场观察家认为今年铜供应缺口可能会达到80万吨。金属价格,尤其是铜与锡的价格将继续上涨。”

  周一,期铜收于每磅4.458美元,与1月3日创下的历史高点持平。美银美林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因中国春节将至,来自中国的买盘减少,期铜在此前几周一直维持在一个狭窄的区间波动。

  受美元下跌推动,黄金期货周二收高。

  美国黄金-Centennial贵金属机构资深金属分析师Peter Grant表示,“黄金上涨的原因是美元创12周新低。”

  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周一的77.777点下跌至77.063点,盘中最低下跌至76.969点,创近3个月新低。

  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5.80美元,收报1340.30美元,涨幅为0.4%。

  其它金属与追随黄金与铜走高。

  3月份交割的白银合约上涨了34美分,收报每盎司28.51美元,涨幅为1.2%。

  4月份交割的铂期货上涨了32.10美元,收报每盎司1833美元,涨幅为1.8%。3月份交割的钯合约上涨了3.45美元,收报每盎司823.55美元,涨幅为0.4%。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