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总裁呼吁全球合作助力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0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社华盛顿2月1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1日表示,全球经济复苏依旧面临“双速复苏”等一系列挑战,需要加强国际协调合作,促进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斯特劳斯—卡恩当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方网站刊登的一篇讲话稿中指出,“全球经济正在复苏,但全球经济依旧面临着双重不平衡挑战”。他说,不平衡挑战首先来自新兴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之间的“双速”复苏趋势,新兴经济体的增长更为强劲,而发达经济体的增长则低于潜在水平;其次,不平衡挑战来自各国内部,全球的失业率依旧维持在较高水平,一些国家出现了贫富鸿沟拉大的迹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月25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上调了2011年世界经济的增长率,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约4.5%。其中,新兴经济体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有望达到6.5%,而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将保持在2.5%的水平。

  斯特劳斯—卡恩表示,为了促进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发达经济体必须通过改革举措促进就业,创造并提高财政状况的可持续性;新兴经济体则需要警惕经济过热和“硬着陆”的潜在风险。

  他强调,应对当前全球经济复苏新阶段的挑战没有简单的解决之道,而通过全球协调合作力促“更强劲、更公平、更成功”的国际经济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