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赛诺菲安万特将调高Genzyeme要约价至2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正在与全球最大的罕见基因疾病药物制造商Genzyme Corp(GENZ)进行收购交易谈判的法国最大制药商赛诺菲安万特(Sanofi-Aventis SA)(SNY)对前者的估值可能为每股76美元到77美元,也就是总估值为200亿美元左右。

  据彭博社报道,这三位拒绝被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赛诺菲安万特可能会将其最早提出的每股69美元的现金收购要约价格提高2美元左右,但这一数字可能会根据尽职调查的结果而有所增减。

  此外,最终达成的收购交易可能会将所谓的“或有价值权”(Contingent Value Right)付款包括在内,这笔付款的价值很可能为每股5美元到6美元,具体则将视Genzyme正处于试验阶段的多发性硬化症治疗药物Lemtrada的营收表现而定。消息人士还称,双方仍未就“或有价值权”付款的价值和具体条款达成一致。

  消息人士透露,Genzyme正要求赛诺菲安万特提高要约中的现金组成部分,并降低“或有价值权”付款的组成部分。一位消息人士称,这项要约的现金价值可能会达到每股74美元到75美元,“或有价值权”付款则可能为每股2美元左右。

  消息人士称,两家公司可能会在一个星期内达成协议,目前双方之间的谈判仍在进行中,最终的交易条款可能会有所变动。在此以前,两家公司曾在1月31日称其已经开始进行尽职调查,这项调查的重点内容将是Genzyme的制造业务,原因是该公司旗下位于马萨诸塞州奥斯顿(Allston)的一家工厂发生了污染事件。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Lemtrada的“或有价值权”付款最初可能会被设定为每股最多6美元,但如果这种新药的销售表现超出目标水平,则这项付款的最终价可能会有所上升,反之亦然;而如果Genzyme无法赢得监管批准来出售这种新药,则赛诺菲安万特将不会支付“或有价值权”付款。

  Genzyme发言人波-皮亚拉(Bo Piela)和赛诺菲安万特发言人吉恩-马可-保德文(Jean-Marc Podvin)均拒绝就此消息置评。赛诺菲安万特在去年8月29日对Genzyme发起了收购要约,在后者首席执行官亨利-特梅尔(Henri Termeer)以出价过低为由拒绝谈判后,赛诺菲安万特在去年10月4日直接向其股东提出了收购要约。在此以后,这两家公司开始进行交易谈判。(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