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今天半日市 虎年预计累计升逾15%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股今天只有半个交易日,虎年正式收炉。一般预计今天余下半日市不致走样,最终将连续3个虎年均出现升市格局。

  据香港《信报》报道,港股今天只有半个交易日,虎年正式收炉。至昨天港股以23482点收市为止,虎年期间累积升幅达15.86%,实际的指数点数上升达3214点,一般预计今天余下半日市不致走样,最终将连续3个虎年均出现升市格局。

  港股昨天收报23482点,全日波幅只有130点,收市仅上升35点,主板及创业板成交额减至只有553亿元而已。期指现货月合约则低水16点。昨天主导大市仍然以石油石化股为主,中海油(883)及中石油(857)更分别上升逾2%至17.66元及11.1元收市,为大市进账多达53点。不过,因为大部分蓝筹股走势回软,无助大市扭转近期表现反复的格局。出口股利丰(494)大跌近3%,收市报49.05元,更大幅蚕食港股涨幅。

  中亚证券研究部董事崔永基指出,每逢假期前投资者陆续放假,皆会令市场气氛变得淡静,但是整体成交额却比过往春节前为佳,亦守稳50天平均线之上。若然内地 A股无甚意外走势发生,他相信港股有条件重返23800至23900点,补回之前营造的裂口位。不过,港汇转弱始终为后市带来隐忧,若果美国股市出现获利回吐的话,就会进一步拖累港股走势,因此今天半日市不会出现大幅抽上的局面。

  由于在农历年长假后蓝筹股将会公布业绩,在此之前内地企业亦陆续发出盈利预喜,崔永基相信,这有望成为推动恒指的有利因素。投资者未能够看通后市前景,昨天已见资金流入公用股,包括中电(002)等亦见造好,支撑大市。

  汇盈证券董事谢明光认为,由于美国将于周五公布包括失业率等重要经济数据,投资者宁愿在今天半日市按兵不动,因此他认为,今个兔年不会如过往般营造出红盘造好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