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市1月成交5宗居住用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来自市土地储备中心数据显示,2011年1月,北京共成交8宗经营性用地,其中住宅用地成交5宗,住宅用地成交的土地面积49.4公顷。与去年1月相比,住宅用地的成交土地面积减少了12.6%,规划建筑面积减少55.7%,显示出今年已经出让的单宗地块的规划体量明显减小。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尽管2011年土地的供应数量没有变化,但地块体量缩小,地块的位置偏远。由于国土资源部对于出让的单宗住宅用地上限20公顷的政策限制,1月住宅用地的建设用地面积均低于20公顷,规划建筑面积多在10万平方米左右,而去年同期则成交了2宗规划体量超过20万平方米的大项目。另外,去年1月成交的住宅用地多位于四环周边,而今年成交的住宅用地则靠近六环,交通不便,周边配套设施尚不完善,对开发商的吸引力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