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燃气复牌泻15% 大行多数建议趁机低吸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中国燃气复牌后急泻14.7%,收报2.89元。券商对此消息反应不一,有建议沽售,但更多建议趁弱势买入。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燃气(00384)公布高级管理层被捕后,昨复牌后急泻14.7%,收报2.89元。券商对此消息反应不一,有建议沽售,但更多建议趁弱势买入。

  最乐观的高盛,甚至给予高达5.3元的目标价,潜在升幅逾八成。

  美林唱淡 指新奥前车可鉴

  综合6大券商报告,美银美林和花旗分别给予中燃跑输大市及沽售的评级。美银美林认为,新奥能源(02688)去年5月的企业管治危机前车可鉴,故预料倘若中燃的官司一日未了,其股价仍会受压。

  花旗则指出,调低评级主要反映了对中燃长期增长前景的关注,并把公司2012至2013年的盈利预测降低。

  不过,不少券商视此为收集中燃的机会。建议买入的高盛,其报告指,事件对中燃的潜在损害似乎在可控制范围之内。而根据中燃表示,受影响的项目只占公司总共 147个项目的很小部分。即使预期有关项目的1.78亿元需全部撇帐,亦只占去年全年总资产、收入和纯利4%至5%,又或少于公司市值2%。

  高盛:撇帐1.78亿影响微弱

  中国燃气曾于去年10月底配股,通过高盛以每股4.31元,配售近7.19亿股,集资净额约30.7亿元。

  瑞信和麦格理亦建议趁股价下跌买入,前者指“出事”项目对中燃财政影响轻微,而其独立核数师罗兵咸亦确认公司60亿元的现金仍稳在手中,因此虽然企业管治问题仍在,但由于中燃的策略性投资者仍表支持,加上公司估值出现折让对股价有支持,故建议趁弱势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