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华集团以17.7亿港元售洋口港50.1%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2月02日消息,保华集团宣布,以15.07亿元人民币(17.73亿港元)向日华出售洋口港公司50.1%股本权益;交易完成后,创华于洋口港公司的股本权益将由60%减少至9.9%;保华预期可因出售事项实现约2,300万港元估计收益。

  保华亦指出,所得款项净额中约20%将用作减少保华公司债项、约20%拨作投资其他业务范围,及余额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及于收取部分或全部递延代价后拨作可能向保华股东退回股本或购回股份,视乎董事根据保华集团的财务状况及资本需求而决定。

  公司表示,重新评估其发展洋口港承担的大好时机,考虑到手上财务资源,进一步撤出于洋口港公司投资对保华而言较为恰当;出售事项将进一步加深中国政府对洋口港公司参与,而洋口港公司无疑亦将因财力及政治背景的加强而受惠;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将加强保华的财务状况,而递延代价将使保华得以于中短期内保留与人民币有关的汇兑联系;另一方面,保华将继续通过其余9.9%权益分享洋口港的未来成长,并拟持有作长期投资用途。

  保华集团申请今早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