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大冶有色总代价61亿元向母公司购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2月02日消息,中国大冶有色宣布,集团拟以总代价61亿元(人民币,下同),向母公司收购目标公司Prosper Well Group Limited,如母公司重组可以完成及公司通过根据《收购协议》,进行待售股份的收购而收购目标公司,目标公司将持有大冶金属总股权至少88.85%。

  中国大冶有色表示,将配发共124.07亿股的代价股份,每股配售价0.5元(较停牌前收市价折让15.3%),代价股份相当于已发行普通股总数约221.90%,及经扩大的已发行普通股总数约68.93%;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及兑换股份后扩大的已发行普通股总数约62.02%。

  此外,集团拟发可悉数兑换20.08亿股的可换骰票据,为期5年及零息,倘悉数兑换,将发行占现行及经扩大后股本各35.91%及10.04%,每股兑换价为0.5元。

  中国大冶有色表示上述收购作价,以大冶金属根据中国公认会计原则编制的截至2009年12月31日止年度经审核综合财务报表显示,大冶金属于2009年12月31日的经审核资产净值33.3亿元;铜山口矿、赤马山矿、铜绿山矿及丰山矿的铜储量及贵价金属数量、质量及位置,以及中国与该等矿山矿床的相若数量、质量及位置的铜矿床及贵价金属相对短缺,从而可自该等矿山的矿床赚取潜在利润。

  大冶金属是2005年3月在中国注册成立,主要从事采、选、冶炼及销售矿产资源的业务,其拥四家矿山业务,包括铜绿山矿位于湖北省大冶市,总面积约4.76平方公里。根据母公司提供的资料,于2010年,铜绿山矿生产了铜铁1.04万吨及21万吨磁铁精矿(64%铁);丰山矿位于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总面积约2.35平方公里;根据母公司提供的资料,于2010年,丰山矿已处理及生产了铜金属4,200吨及钼金属87吨;铜山口矿位于湖北省大冶市,总面积约1.81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