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花旗集团收购百代唱片 华纳音乐和BMG有意竞购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北京时间2月2日上午消息,花旗集团近日成功接管了百代唱片公司。为了获得对百代的控制权,花旗满足了百代唱片前东家金融家葛涵思(Guy Hands)的资金要求,从而完成了对这家有着114年历史公司的收购。

  据花旗集团在2月1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在完成所有债务转股权操作后,花旗集团将拥有百代唱片所有的股份,该交易将减少百代唱片65%的债务,总额达12亿英镑(约合19.4亿美元)。

  据透露,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华纳音乐集团(Warner Music Group)和BMG音乐唱片公司(BMG Rights)等公司均已表示对百代唱片旗下出版和唱片业务资产有浓厚兴趣。2010年,葛涵思曾投诉花旗集团,称该公司诱使其购买百代唱片,为了避免违反债务契约,葛涵思被迫投入更多资金,从而保住了对整个投资行为的控制权。

  据市场研究公司Enders Analysis首席执行官克莱尔恩德斯(Claire Enders)透露,“由于葛涵思为了获得投资回报,以及其与花旗集团不解的恩怨,葛涵思有可能不到交易完成的最后一刻都不会轻易放弃百代唱片,因为要等到2011第一财季才会得知葛涵思是否违反了债务契约。”恩德斯还表示,BMG是目前最有可能从花旗手中收购百代的买家,该公司曾在2007年放弃收购百代唱片,并曾在2009年计划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 &Co(KKR)一起对百代唱片发起联合收购要约。而另一个有意收购百代唱片的华纳音乐公司自身目前也在寻找竞标者。(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