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励晶拓铁矿业惹憧憬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利丰黄德几

  励晶太平洋(575)主要业务包括勘探及开采天然资源及企业投资,去年上半年业绩盈转亏,蚀151万美元;不过,集团日前发出盈喜,预计去年盈利将录得显著增长。集团去年总收益约5,633万美元,内部回报率为112%;其上市股本组合总值则按年增加3.3倍至1.14亿美元,而手持现金总额更急升近40倍至1.24亿美元。

  集团近期动作频频,继出售澳洲公司Bathurst股权,套现1,700万澳元后,再分别以4.6亿元人民币及6,318万美元,出售淮东煤矿及云南省大平掌矿区40%权益。集团最近以2.67亿澳元私有化澳洲上市铁矿石公司BC Iron(BCI),拓展铁矿石市场,而澳洲政府日前已书面确认不反对其收购BCI。目前BCI主要持有Nullagine铁矿石合营公司50%权益;其拥有的矿山寿命为8.5年,及至2013年的铁矿石产量为每年500万吨,现金单位营运成本为每吨43澳元。由于BCI已在营运,预计5月完成交易后,马上可实现盈利,而且较内地的挖掘成本低,拥有明显的成本优势,而日后的资产增值亦预期会非常可观。

  现时铁矿石价格处于历史高位,达每吨185美元,预期未来3年的铁矿石价格将逐步回落至150美元。另外,集团近年以投资买卖为主,到BCI有盈利或时机成熟时,将其出售的可能性不容抹煞,对此必需多加留意。

  以技术分析,去年11月24日以“大阳烛”向上突破上升通道阻力后升势持续上扬,12月6日升至0.43元遇到阻力,阴阳烛图呈“射击之星”见顶回落,逐渐形成“对称三角型”待变型态,10天、20天及50天线汇聚在0.37元至0.38元水平,目前股价企稳上述移动线之上,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续走高于%D线,可考虑0.37元水平吸纳,若以大成交上破反弹阻力0.41元,升势则料可持续,不跌穿0.355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