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上调佐丹奴国际目标价至5.38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国际

  佐丹奴把握亚洲区消费者开支增长的机会,加强市场推广活动,有助该公司于2010年第四季度的整体营业额维持百分之十五左右的按年增长,而尽管2009年同期的基数较高,但仍能保持与2010年第三季度相若的增幅。此外,2010年第四季度的毛利率较第三季度的56.7%及2009年第四季度的56%为高。该公司的短期挑战将为租金及原材料成本上升。由于公司严格控制存货水平及采购成本,加上进一步提高售价,我们预料其2011年的毛利率应不会受影响。

  展望将来,该成衣零售商将继续集中扩大内地网络,目标为于2011年开设200-250间新店。于2010年,佐丹奴共开设171间新店,超出公司初步目标的150间。截至2010年底,佐丹奴在内地共经营1,188间店铺。按地区划分,中国内地及香港仍是公司的主要盈利来源。内地占2010年第三季度零售及分销总额的37%,2010年第四季度的同店销售按年增幅为百分之十五左右,而第三季度的按年增长则为16%。

  佐丹奴在香港和澳门的销售占2010年第三季度零售及分销总额的18%,于第四季度录得10%按年升幅,略高于第三季度的9.8%。台湾占该公司上半年零售及分销额的13%,于第四季度录得低双位数按年增幅。该市场于2010年净增加7间店铺,使总数达181间。新加坡占2010年第三季度零售及分销额约8%,于第四季度的营业额录得低双位数按年增幅,2010年全年,佐丹奴于当地净增加5间店铺,使总数达52间。新加坡的零售情况与香港类似,同样受强劲的劳工市场及游客人数增加所刺激。

  佐丹奴所有主要营运市场的消费者信心旺盛,将继续推动该公司的盈利能力。截至2010年第三季度末,该公司拥有净现金7.56亿元,其财务状况稳健,应可让公司迅速把握合适的机会,满足其扩张需求。我们正调高对该股的盈利预测,并预料2009-11年每股盈利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38.5%。我们把目标价上调至5.38元,相当于2011年预计市盈率15倍或市盈增长率0.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