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港股料春节后震荡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胜利证券 高鹃

  隔夜美股收高,港股周二小幅高开后辗转反复,涨幅收窄,收市终结日线三连跌。大市全日成交创1月3日以来近一个月新低。成交下降主要是因为今日是除夕,迎来春节长假。

  周一美国股市收高,投资者对北非动荡局势采取观望态度。市场近期走势显示未来内地政策因素将逐渐澹化,新的敏感点可能来自海外。不过埃及政治紧张局势对全球资本市场造成的冲击,故此认为这仅仅是短期的地缘政治因素,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市场完全有时间消化这一不利影响。

  至于内地通胀形势严峻,节后央行可能采取加息等措施,对市场资金面构成不利影响有可能是制约行情的因素。从中国资本市场历史来看,在春节长假之前后市场也往往表现较好。预期随着上市公司的业绩披露期的来临,港股在节后会逐渐震荡走高,对2月份港股走势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个股推荐:银基集团(00886)主要业务是经销五粮液酒系列,由于内地茅台酒大幅提价,使得茅台酒今年的销量增幅有所减缓,同样作为中国两大高端白酒的五粮液则受益于茅台的高价,五粮液目前的价格尚在人们可接受的范围,节前人们购买高档酒的偏好更多转至五粮液等名酒,预计其销量在春节期间会有良好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