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走势再下一城 黄金趁机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周二黄金先抑后扬,盘尾收出小阳线,走势有所转暖,但整体弱势维持不变。亚洲盘及欧洲盘由于市场无重要数据公布,金价波幅较小,围绕在1337美元附近窄幅整理,纽约盘受空方主动打压影响,金价一度跌至1325美元处才获得支撑,并引来逢低买盘介入,黄金反弹上行收复失地。金道特约分析师力伟东对此指出,金价有低位筑底迹象,但上方1350美元附近出现逢高打压,如果金价能有效收复此阻力位,黄金将打压上涨格局,如无力收复此位置,则黄金仍维持弱势。指标中MACD维持低位双线下行,暗示目前市场空方力量占优,但随机KD指标已双线向上运行,表明市场多方力量逐渐增加,但如果今日金价跌破1329美元,黄金将重回弱势,投资应继续维持沽空策略。

  周二黄金先抑后扬,盘尾收出小阳线,走势有所转暖,但整体弱势维持不变。亚洲盘及欧洲盘由于市场无重要数据公布,金价波幅较小,围绕在1337美元附近窄幅整理,纽约盘受空方主动打压影响,金价一度跌至1325美元处才获得支撑,并引来逢低买盘介入,黄金反弹上行收复失地。金道特约分析师力伟东对此指出,黄金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下行动力已减弱,并有筑底迹象,如果今日金价有效收复1350美元关口,则黄金会重新走强,投资者可买入做多,但如果金价失守1329美元支撑位,则黄金重回弱势,投资者可考虑继续沽空。

  埃及的政治局势仍然不稳,黄金避险买盘亦稳步增加,支撑金价上行。昨日标普将埃及长期外币评级下调至“BB”,将长期本币评级和短期本币评级下调至“BB+/B”。标普还将埃及的长期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标普称,这意味著如果埃及的政治局势进一步大幅恶化,未来三个月内标普可能再次下调埃及评级,且下调幅度有可能超过一档。评级机构标普落井下石,势必对埃及政治及经济造成雪上加霜,这将增加黄金买盘,刺激金价上涨。

  纽约盘,美国公布的ISM制造业数据强劲,为弱势美元指数带来支撑,从而削弱了黄金反弹动力。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60.8,为04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暗示制造业依旧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产业。制造业转暖增加了市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为美元走强埋下车垫,从而打压金价上行。

  今日市场消息面较平静,亚洲盘部分国家由于农历除夕市场休市,料黄金波幅受限。欧洲盘投资者可关注欧元区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市场对此数据的预期较强,如果数据好于预期,将刺激欧元上涨,打压美元指数,有利于金价上行。纽约盘投资可留意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变化,前值29.7万,预测值14.8万,市场对此数据的预期不乐观,如果数据走弱将继续打压美元指数,为黄金走强提供契机。

  从技术上看,黄金经过前期的大幅下滑后,空方主动打压力量已减弱,金价有低位筑底迹象,但上方1350美元附近出现逢高打压,如果金价能有效收复此阻力位,黄金将打开上涨格局,如无力收复此位置,则黄金仍维持弱势。指标中MACD维持低位双线下行,暗示目前市场空方力量占优,但随机KD指标已双线向上运行,表明市场多方力量逐渐增加,但如果今日金价跌破1329美元,黄金将重回弱势,投资应继续维持沽空策略。黄金日内短线支撑位1329美元-1319美元;黄金日内短线阻力位1350美元-1360美元。(道金特约分析师力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