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龙头多晶硅企业将受益行业准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香港) 林世嘉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环境保护部发布《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公告《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涉及到项目建设条件和生产布局,生产规模与技术设备,资源回收利用及能耗,环境保护,产品质量,安全、卫生和社会责任,监督与管理等方面。

  《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的发布有利于具备技术和成本优势的太阳能企业发展,特别是龙头企业。《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提出太阳能级多晶硅项目每期规模大于3,000 吨/年。太阳能级多晶硅还原电耗小于80 千瓦时/千克,到2011 年底前小于60 千瓦时/千克。到2011 年底前,淘汰综合电耗大于200 千瓦时/千克的太阳能级多晶硅生产线。我们认为,具备技术和成本优势的太阳能企业将更有优势符合《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的要求,并能够因小规模生产企业的停产而获得更多的订单。我们预计龙头企业受益于《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主要因为1)规模经济效应,能够降低每单位产品的生产成本;2)资金优势,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获得大额资金,从而进行扩产和技术升级。

  江西赛维(LDK US)是国内多晶硅领先生产企业之一,我们维持“收集”评级和目标价18.00 美元。我们认为作为国内领先的多晶硅生产企业,江西赛维将受益于《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的发布,维持公司“收集”投资评级和目标价18.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