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监管机构通知银行不得止赎现役军人家庭住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在美国现役军人房屋被非法止赎及多收费现象见诸报端后,新设立的现役军人金融保护机构向银行的CEO们发出通知强调相关规定。

  各银行须确保职员了解军人保护相关法规,并采取其它主动措施。军人金融保护机构负责人佩特拉俄斯向全美国25家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CEO们去信做出指示。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Co。)承认上个月违反现役军人住房贷款费用与利率限制的法律,对数千军人家庭多收了费用,错误地将10几户军人家庭房屋止赎。美国法律规定对现役军人的大部分贷款不能收取超过6%的利率,他们的住房在服役期间不能被止赎。

  佩特拉俄斯负责新成立的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CFPB)下属机构现役军人事务处(Office of Servicemember Affairs)。CFPB是根据去年夏天通过的金融改革法设立的机构,将过去由银行监管方及其它机构分担的消费者保护责任统一到一家机构。(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