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发送旅客17万人 北京西站恢复春运前客流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北京西站客流大幅回落,日发送旅客17万人,已接近春运前客流量。西站北广场S形进站围栏已被拆除,站台票恢复发售。此外,西站地下二层临时候车厅也已撤除。昨日,北京站和北京南站共到发旅客32万,客流回落。此外,春节期间,北京站将减少临客。

  旅客进站只需5分钟

  昨日,北京西站发送旅客17万人。与前日发送22万人相比,锐减5万余人,且已接近春运前的水平。因上车客流大幅回落至20万人以下,根据铁路部门红橙黄三色预警响应规定,北京西站橙色预警在启动5日后,昨日正式撤销。

  相比前几日,昨日中午的西站北广场略显冷清。北广场进站口前的S形回廊已被拆除,一楼和二楼多个进站口已暂时关闭。三三两两的旅客,不需排队等候,便可快速进站安检。“现在一切都在恢复正常。”工作人员说。

  “原本以为旅客会很多,所以提早赶来,没想到进站才花了不到5分钟”,一位旅客称,因担心人多进站缓慢,误了火车,他提前3个小时出门,打车赶来,但一路畅通,没遇到堵车,进站也很顺利。

  东北方向车票较火

  昨日,西站站台票已恢复发售。站内广播反复播放:接送站旅客可在售票大厅37、38号窗口购买站台票,进站口的大屏幕上也在滚动播放复售站台票的通知。

  售票大厅内,每个窗口前只有三五名购票者,发售站台票的37、38号窗口前,也没有太多旅客。“较远地方的节前车票,基本上已无余票,现在购票的旅客,主要以去往东北方向和短途旅客为主”,一位售票人员称。工作人员表示,除夕及节后几天以短途客流为主,目前尚有余票。

  西站地下二层退票厅附近,仍有不少退票者,办理退票手续或私下进行车票交易,叫喊声最多的,是发往沈阳等地的车票。

  此外,西站地下二层临时候车区,也已于昨日撤除。候车区内的围栏、标志牌等设施,全部清除。临时候车区所占用的场地,已恢复为旅客通道。西站北广场处的北2出站口,由临时候车区进站口,恢复为出站口。

  北京站春节减少临客

  昨日下午2时,北京站客流比往日明显减少,在地铁出口处,十分钟仅有不到50名乘客出站。在进站口,没有往日排长队的景象,每个进口仅有10人左右在排队。候车大厅内,大约四分之一的座位空着。一位值班民警表示,最近两天客流明显减少,昨天是客流高峰以来最少的一天。

  北京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北京站和北京南站共到发旅客32万人,离京旅客16万人左右。

  北京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假期期间,北京站图定列车不变,而临客有所减少。大年初一,北京站计划停开5列临客。

  该负责人说,春节假期期间,北京站和北京南站旅客主要是探亲流和旅游流,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初六。(记者石明磊 刘春瑞 刘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