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接管百代唱片损失32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对百代唱片集团(EMI)倒霉的收购让金融家葛涵思(Guy Hands)的泰丰资本(Terra Firma)及其美国支持者花旗集团(Citigroup)亏损了大约40亿美元。

  周二晚些时候有消息透露称,花旗集团已经从私募股权大鳄葛涵思手中接管了百代,并对这家拥有大量披头士(The Beatles)唱片的音乐集团进行重组。

  2007年,花旗集团贷款给泰丰资本,帮助其收购百代唱片。然而,这笔42亿英镑的收购被证明是一个败笔,泰丰被普遍认为支付了极端高昂的价格。大家认为葛涵思的个人财富因这笔交易至少缩水了1亿英镑。

  花旗集团表示,百代的债务目前已经下降65%,从34亿英镑降至12亿英镑,而且公司仍有超过3亿英镑的可用现金。

  花旗内部消息人士周二晚上坚称,尽管有传言称花旗最近几个月找到数家潜在收购者,花旗并不会将百代割肉出售。

  不少潜在竞标者已经表示出兴趣,包括KKR旗下的BMG Rights Management。(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