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离台时称5月再赴台 希望成世界首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首善”陈光标昨天(1日)结束为期6天的“感恩行善之旅”,在离开台湾接受记者提问时,滔滔不绝地发表超过40分钟的演说。现场有许多热情的台湾民众,赠送陈光标匾额、围巾等感谢他的善心。陈光标宣布,今年5月还会再赴台湾,大家都知道世界首富是比尔·盖茨,但是世界首善的位子还空着,他身为“大陆首善”,回去之后会更加努力行善,以做到世界首善为奋斗目标。

  据报道,陈光标受访时,还秀出西装内里口袋,上面绣着“富而有德,德富财茂”8个大字。陈光标说,每天的绣字都不太相同,这样做是要提醒自己背负的责任和重担,要为地球美好的家园和解决人类贫穷而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努力缩小贫富差距。

  对于外界质疑他的捐献金额,与当初规划的5亿(新台币,下同)有所落差,陈光标强调,他自己发放了一部分,另一部分交给了一些基金会,这次赴台捐献的金额应该超过51000万,公开捐献则有8300万。陈光标并说,他这次赴台,听到的都是鼓励与赞赏的话,没有人请他不要再到台湾,他会继续以更低调的方式来做更多的善事。(中国台湾网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