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2010年薪酬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在薪资问题上,华尔街的“万有引力定律”又卷土重来了:凡是下跌的必然要涨回去。

  据《华尔街日报》分析,2010年,华尔街上市银行和券商总共发放了1350亿美元薪酬和福利,创出历史记录。2009年这些公司发放的薪酬和福利总额为1280亿美元,2010年上升5.7%。

  薪资的上升主要是随着金融危机渐渐远去,受营收复苏的推动。在已经披露年报的25家大型金融机构中,营收升至4170亿美元,也创出历史新高,不过2010年1%的升幅相比从2008年到2009年金融业随着交易和投行业务起死回生而营收骤增颇为微不足道。

  丹佛大学研究薪酬和企业治理问题的法学教授罗伯特-布朗(J. Robert Brown)表示:“情况又恢复如初了。”

  不过隐藏在数据当中的一些信号显示,华尔街的薪酬文化在监管者和股东的双重施压之下有所屈服。去年,延期支付的薪酬占总薪酬的一半之多,而以前大约为三分之一。

  银行和券商比以往将更高比例的薪酬延期支付,试图避开这样一种批评:年终现金红包可能会助长高管、交易员和其他雇员的冒险行为。

  与此同时,许多华尔街机构在2010年提高了员工基本工资,这也是为了激励员工专注于长期绩效。此类措施使得总薪酬略微上升,不过确切数额并不能从各家公司披露的数据中严格确定。(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