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借款成本下降 欧元区各国国债普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2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周三葡萄牙政府的借款成本下降,欧洲各国国债出现普涨局面,原因是市场对于政策制定者未来几个月能够创造出更有力的机制来支持债务负担沉重的国家更有信心。

  不过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提醒大家欧元区的债务问题远未结束。标普将爱尔兰长期信用评级从A调降至A-,并维持负面展望,原因是该国银行到底还需要多少资本存在不确定性。

  葡萄牙债务机构出售了12.6亿欧元(17.4亿美元)的12个月和6个月短期国债,收益率较上个月的拍卖均有所下降。这次国债拍卖消除了里斯本向伙伴国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短期援助的压力。

  欧元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全线下降,其中尤以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的跌幅为大。欧洲股市涨跌互现,基准指数道琼斯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午后下跌0.1%左右。(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