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对外银行第四季度净利润1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2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消息,西班牙第二大银行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今天发布了201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西班牙对外银行第四季度净利润增长30倍,原因是墨西哥业务的净利润大幅增长,而且在美国市场上没有再次减记。

  报告显示,西班牙对外银行第四季度净利润为9.39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3100万欧元(约合4280万美元),但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西班牙对外银行第四季度净利润为9.269亿欧元(约合13.296亿美元)。

  西班牙对外银行第四季度净利息收入为31.4亿欧元(约合4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3%。西班牙对外银行第四季度不良贷款在总贷款中所占比例为4.1%,与上一季度相比维持不变,但低于去年同期的4.3%。

  按地区划分,西班牙对外银行第四季度来自于西班牙和葡萄牙部门的净利润为3.83亿欧元(约合5.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0%。西班牙和葡萄牙部门第四季度不良贷款在总贷款中所占比例为5%,与上一季度相比维持不变。西班牙对外银行第四季度来自于墨西哥部门的净利润为4.54亿欧元(约合6.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来自于南美部门的净利润为1.93亿欧元(约合2.6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来自于美国部门的净利润为1500万欧元(约合2070万美元)。

  西班牙对外银行向西班牙房地产开发商提供的贷款总额为166亿欧元(约合229亿美元),在西班牙贷款总额中所占比例为8%。西班牙对外银行称,在这些贷款中,21%正处于违约状态。在第四季度中,新进入违约状态的贷款为38.5亿欧元(约合53.1亿美元),高于第三季度中的30.5亿欧元(约合42.1亿美元)。

  在马德里市场的交易中,西班牙对外银行股价下跌4欧分,至9.27欧元(约合12.79美元),跌幅为0.4%,该行市值因此下降至416亿欧元(约合574亿美元)。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西班牙对外银行股价已经上涨了22%,这一涨幅相当于彭博欧洲银行和金融服务指数的两倍。西班牙最大银行桑坦德银行(STD)定于明天发布第四季度财报,该行股价同期上涨15%。(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