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官员称德国不会同意允许援助基金购买流通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0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消息,德国排除了允许欧盟一家援助基金为陷入债务困境的欧元区政府提供融资的可能性,原因是欧元区官员难以缩窄在一项策略方面的分歧,这项策略旨在终止欧元区的财务危机。

  德国政府的一名官员在接受采访时称,4400亿欧元(约合6070亿美元)的“欧洲金融稳定性工具”(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没有法律权力购买在外流通债务来缓和希腊等国家的财务状况。欧元区官员曾在此前表示,作为修改后危机策略的一部分内容,他们正在考虑采取这种措施。

  欧盟官员将于2月4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一次峰会,欧盟主席赫尔曼-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称,此次会议将对如何处理债务危机的方法进行讨论,并重新确认此前设定的在3月25日以前增强上述援助基金、建立一个永久性的援助机制、以及宣布推出新规定来阻止财务状况下滑的目标。

  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曾在1月28日表示,欧盟财政部长在购买在外流通债券来让这家基金变得更加“有效和具有灵活性”的问题上还没有达成一致。德国已经承诺会为这家基金提供支持,而今天接受采访的德国政府官员称,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将在峰会上提出一项计划,目的是提高欧元区的竞争能力。

  这名官员还称,欧元区各国政府必须改善经济政策的协调措施,并利用税率和工资等措施来尝试消除竞争能力方面的差距。这名官员表示,欧元区各国政府必须将恢复公共财政的健康性作为首要任务,有可能会将德国政府在2009年采用的宪法债务上限作为模型。

  据四名熟知内情的政府官员透露,德国将同意扩大援助措施,条件是对欧元区各国政府的财务状况采取更加严格的控制措施。自欧元区在1999年组建以来,现有的预算规定已经不再实施。昨天也有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官员已经接近于达成一致,允许欧元区援助基金在私人配售市场上买入新的政府不良债券,但在可能买入在外流通债券的问题上仍旧存在分歧。(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