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周三小幅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0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三小幅上扬,矿业股领涨,但汽车股有所下跌。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1%,收报284.59点。该指数盘中最高上涨至0.6%。因来自欧元区与美国经济数据利好,该指数周二大涨1.5%。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0.2%,收报4066.53点;德国DAX 30指数平收,报7183.67点。以上两个指数在周二均创下52周新高。

  City Index市场分析师Joshua Raymond指出,“欧洲股市在过去两天的上涨十分迅猛,涨幅可观。由于美国上月非农就业人数报告即将公布,许多投资者开始采取观望态度。”

  非农就业人数报告将于周五公布。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1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8.7万人。

  在伦敦,矿业股权较大的富时100指数上涨了0.7%,收报6000.07点。

  Raymond表示,“富时100指数已经重返1月份的波动区间。”

  帝国烟草集团上涨了5.9%。该公司报告截至12月季度烟草营收增长5%,该公司计划将2011财年分红比率提高至调整后利润的50%。

  矿业股Lonmin PLC上涨了4.1%,欧亚天然资源上涨了3.8%。

  In Madrid, the IBEX 35 stock index rose 0.2% to 10,990.40.

  在法国施耐德电气下跌了3.3%,其对手爱默生电气周二报告的季度利润有所增长,但表示原材料成本的上升抵消运营利润率提高的部分影响。

  ABB在苏黎世下跌了1.6%。

  西班牙对外银行下跌了0.3%,该公司报告第四季度净利润急剧增长,但由于融资成本上升,国内市场依然疲软。

  在苏黎世,罗氏制药下跌了0.4%,该公司全年净利润与销售额均低于分析师预期。

  瑞典股市走软

  瑞典股市表现最为疲软,OMX斯德哥尔摩30指数下跌了1.4%。

  瑞典家用电器制造商伊莱克斯下跌了8.5%,该公司报告第四季度总销售额有所下降,该公司还必须面对钢铁、松脂与有色金属等原材料上涨的挑战。

  工具制造商Sandvik AB下跌了3.3%,该公司第四季度恢复盈利,但业绩结果仍低于分析师预期。

  卡车制造商Scania AB下跌了2.4%,该公司发布的财报也令投资者失望。其德国同行MAN SE在法兰克福下跌近4%。Scania与MAN在去年11月底宣布双方正在进行购并谈判。

  汽车股出现下滑。在巴黎,雷诺下跌了2.8%,标致雪铁龙下跌了2.7%。

  在德国半导体制造商英飞凌科技上涨了1.9%,收报7.95欧元。因上调销售额目标,该公司在昨日但出现上涨。摩根士丹利周三将该股目标价提高至9欧元。

  瑞银将生物技术公司Lonza集团评级从“中性”调升至“买进”,该券商认为该股估值更加具有吸引力。该股在瑞士上涨了2.7%。

  出于估值方面的考虑,摩根大通将Northumbrian水业集团评级从“中性”调升至“高配”。该股在伦敦上涨了3.9%。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