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金价2日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芝加哥2月2日电(记者朱诸)由于美国就业市场及制造业数据向好,再加上埃及局势得到一定缓解,导致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日开始走低。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当天收于每盎司1332.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2美元,跌幅为0.6%。

  据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2日发布的报告,1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8.7万人,高于此前预期的14.3万人,同时将美国去年12月新增就业人数修正为24.7万人。

  此外,近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和欧洲制造业在1月份的表现也好于预期。

  交易员说,这一系列向好的数据将进一步增强市场对经济的乐观情绪,因此也对黄金市场形成了压力,因为投资者将纷纷从黄金市场撤资,转而投向回报更大的股票等市场。

  此外,美国和亚洲股市近日大涨也削弱了黄金投资的吸引力,道琼斯指数近日连续上涨,并于2月1日收于12040.16点,为2008年6月以来首次收于12000点整数关口以上。埃及紧张局势的缓解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市场的避险性需求。

  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22.5美分,收于28.269美元,跌幅为0.79%。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4.4美元,收于每盎司1828.6美元,跌幅为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