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石油公司近20年来首次亏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影响,英国石油公司1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其2010年出现近50亿美元亏损,为自1992年来的首次年度亏损。

  数据显示,英国石油公司去年亏损49亿美元,与2009年的盈利139.55亿美元形成鲜明对照。英国石油公司同时将其应对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的费用估算从400亿美元上调至409亿美元。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达德利说,英国石油公司正处于转型阶段,公司将进行一些业务调整,从而变得更加安全、更加强大和更值得信赖。

  英国石油公司当天还宣布将压缩在美国的炼油业务。上月14日,英国石油公司宣布与俄罗斯石油公司达成股票互换协议,将合资开发俄罗斯北极大陆架油气资源。

  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深水地平线”海上石油钻井平台2010年4月20日在墨西哥湾水域发生爆炸并沉没,导致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件。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