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道指两年半来首收12000点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复苏前景信心增强,1日纽约股市强劲上扬,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2008年6月以来首次收于12000点整数关口以上。

  当天纽约股市呈普涨态势,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0个行业板块全部走高。其中,一些汽车公司的表现比较突出。通用汽车公司当天公布,其1月份四大核心品牌汽车在美销量增长了23%,这表明受到经济危机重创的美国汽车业正在显著改善。

  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天股市涨势强劲,而前两天受到埃及局势动荡影响而大幅上涨的石油期货价格也逐渐企稳,这表明投资者对中东地区局势的担忧有所减轻,而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到了美国的经济数据和公司业绩方面。目前多数投资者均认为,美国经济在2011年将显现出更为强劲的复苏势头。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48.23点,收于12040.16点,涨幅为1.2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21.47点,收于1307.59点,涨幅为1.6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1.11点,收于2751.19点,涨幅为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