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私募荐6只兔年潜力股 资源股短期反弹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虎年最后两个交易日,节日气氛渐浓,市场交易相对清淡,记者熟悉的一些私募们也都已经进入过年状态中:回老家的、外出度假的都有。《钱经》的三位嘉宾也是被记者硬是拉到了电脑前看行情。

  不过近几个交易日中,个股并不寂寞:高送转股、水利股、高铁股和船舶制造股继续表演涨停秀,而指数也在不知不觉中连涨五天,这在2011年还是首次。市场是否就此转暖了,春节后是否也会出现去年国庆后那样的行情?三位私募嘉宾各有不同的分析和观点,最后他们各自拿出压箱底的两只金股,提前给大家拜年。

  五连阳迎新,节后仍以震荡为主

  主持人:节前几个交易日,尽管交易较为清淡,但个股并不寂寞,像水利建设板块、高铁和船舶制造类个股不断冲击涨停板,大盘也不知不觉出现了五连阳,回到了2800点附近,走势上和去年9月底还颇有些神似。如何看待目前大盘的趋势,春节后是否会再现去现国庆节后的走势?

  谢昌国:大盘指数跌到2700点附近,一批高位补跌个股的跌幅已经达到30~50%,除了金融地产等处于估值底部之外,其他一些板块个股也开始显现出投资机会,超跌反弹和蓝筹股估值修复的双重反弹动能对大盘构成反弹支撑,水利建设板块、高铁和船舶制造类个股则在政策利好推动下顺势走出加速拉升行情,因此大盘最近的反弹属于情理之中。而技术上从3186点开始的下跌已经走出清晰的5浪调整,在宏观经济基本面向好的情况下,这波杀跌到目前位置应该处于调整的极限。至于春节后是否会出现国庆节后的走势倒无关紧要,但从技术和基本面来说,目前位置应该属于底部区域,是具有投资安全边际的。

  楼庭聚:从我对多空个股数据的统计显示,目前多头个股只有139只,而空头个股1239只,空头还是占据主要地位,所以节后出现国庆后的上涨行情概率很低。

  吴国平:目前市场不经意回到2800点附近,走势上确实与去年9月底颇有些神似,但就此判断会复制前期国庆后的逼空大涨走势,则未免有点武断。虽然我是坚定看好后市大的格局,也认为当下是酝酿着未来至少3到5年新牛市的行情,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就很快马不停蹄地奔上去,在我看来,这区域仍需要反复震荡,因为主力想吸纳更多筹码,而且外盘估计在春节期间继续大涨的概率可能不大,因此,综合来看,节后的市场短期可能更多是一种顺势上冲后延续反复震荡的可能性更大些。

  美元大跌,资源股短期反弹可期

  主持人:近期美元再度大跌,原油则大幅飙升,再度回到前期高点附近,煤炭和有色等资源股和石油股节后是否会出现一波行情?

  谢昌国:煤炭、有色和石油等资源股近期跟随大盘出现一波较大幅度的调整,技术上已经具有反弹要求,基本面上这些板块的市盈率也具有一定估值优势,而商品期货的飙升应该会对其反弹起到推动作用,因此节后这几个板块的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

  楼庭聚:美元受到美联储继续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继续走弱,但是下跌的空间不大,观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已经脱离于美元的走势。受输入性通货膨胀的影响,央行接连不断的提高存款准备金和加息,国内煤炭、有色等资源股会有小幅的上涨。

  吴国平:美元再次大跌,原油与大宗商品也确实再次到了阶段性高点或历史高点的境地,乍看确实对于接下来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和石油股带来极大的支撑,但我们必须要注意到的是,美元大跌后的反弹也是一触即发的,大宗商品如果未来中期向要走得更高的话,在这个区域也是需要进行一种强有力的洗盘才行。所以,对于近期大宗商品的疯狂我是短期抱以谨慎的态度。我并不认为节后短期资源板块马上会出现一波上攻行情,相反,资源类品种可能出现一波洗盘走势的概率可能更大。

  节后看好“错杀股”超跌回升

  主持人:个股机会方面,二月份你们有哪些看好的方向?兔年将至,你们给大家推荐两只私募金股,如何?

  谢昌国:由于目前处于调整低位,所以二月份首先看好超跌股的反弹行情,另外对于本轮调整中被错杀的相关一些个股,兔年看好具有进口替代优势个股,超跌股建议关注宝钛股份,进口替代可关注彩虹股份。

  楼庭聚:从一月份走势看,主要领涨板块是高铁、水利建设、船舶制造等受到国家大力扶持的行业,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年,春节过后,继续看好上述三大板块,同时关注七大扶持行业。2010年底,焦炭期货已经获得批准上市,预计春节之后将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受益于期货的套期保值交易,相关公司将获益。安泰集团、四川圣达两家公司可以节后重点关注。

  吴国平:二月份应该是属于百花齐放、个股轮动机会明显的月份,部分超跌严重进入我们认为价值低估区域的如钢铁板块,是值得关注的群体,不妨留意宝钢股份、抚顺特钢以及韶钢松山等。我们认为可以提升市场人气的如区域板块,这里不妨重点留意广西与海南板块,广西关注的品种可以留意索芙特、五洲交通以及中恒集团;海南板块则可以重点留意罗牛山以及海南航空的阶段性机会。当然,一般每年春节后都难免会有一波科技股行情,重点留意近期强者恒强的品种,如科力远、紫光股份等。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