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递公司多家网点拒单停收件 春节无休流于形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常志鹏)受节前邮递业务量暴增、恶劣天气及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多重影响,春节前半个月,中国邮政集团旗下各地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就已经忙碌异常了。

  ?辽宁省邮政速递与民航间每晚增加了10次邮件交接,通过增强邮件的流动性提高了处理中心的使用效率。云南将东北、华北、华东方向邮件通过单边包租行李车及临时租用行包车运输。面对寒流冰冻天气,湖南紧急调集人员、车辆、加派班次,集中处理。

  ? 浙江省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要求具备省际出口分拣封发功能的县(市)局加大直封力度,不具有省际出口分拣封发功能的县(市)局采取临时直封措施,以减轻杭州、金华等节点处理中心的压力。利用社会运能,临时组开杭州—北京等长途直达邮路,减少邮件中转环节,缩短传递时限。

  ? 在航空、铁路、公路运力紧张的形势下,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旗下的邮政货运航空公司每日开通三条加班航线,日平均运邮量接近500吨,同比增长近48%。全国每日加开100多条速递汽车线路。速递旺季来临前,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优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大型处理中心的流程,提升全网关键节点旺季处理能力,邮件传递速度比过去大幅提升。

  ?来自国家邮政局的信息显示,2009年10月1日新修订的邮政法及快递经营管理许可制度等正式颁布实施。在法律上确定了快递企业的权利地位。快递企业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环境和发展机遇,纷纷加快整合资源,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服务,加快发展。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经形成国有、民营和外资多种所有制经济体共同发展的新格局。2010年,我国快递业务收入完成573亿元,快递业务量完成24亿件,分别是“十五”末期的250%和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