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基金维持高仓位 基金经理变动频率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股指与偏股型基金仓位均小幅振荡,基金高持仓状况仍在持续,基金经理变动频率大幅上升。

  根据国信金融工程部基金仓位测算模型,上周沪深300微涨0.45%,偏股型基金持仓继续维持较高状况。截至上周四,周平均持股仓位与前周五持平。其中股票型基金股票持仓比例由前周五的84.3%微调至上周四的83.9%,略减0.4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由前周五的72.3%略升0.4个百分点,至上周四的72.7%。

  莫慌!此次主力仍然在假摔? 套牢的股票很可能有救了! 3月股市很可能发生巨变? 拉锯战背后暗藏的资金动向!

  上周新基金发行仍处于较为低迷状态,在之前近半个月无新基金公告发行后,一周也仅一只指数基金公告募集。国信证券基金分析师杨涛指出,这表明在市场持续回调及春节假期双重影响下,各基金公司营销处于蓄势待发状态,预计节后发行数量有望明显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4家公司公告8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变动,明星基金经理代理制及基金经理变动频率大幅上升,有两位历史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离开公募基金队伍。

  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指出,无论基金经理离职的原因如何,投资者在优秀的基金经理离职后,对于这些基金经理之前把舵的基金是否继续持有都会产生一定的疑虑。

  阎红建议,是否继续持有这些基金,可以从三个方面去考虑:

  一是基金公司整体实力与投资管理能力。拥有优秀投资管理能力的基金公司,有着较为完善的投资决策体系和风险控制体系,有着较多的优秀人才储备,有能力保持旗下基金整体业绩的持续性,单个基金经理的变动对基金业绩的影响相对较小。

  二是新任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是否优秀。如果新任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优秀,投资者同样可以继续享受专业理财优势。

  三是新任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是否适合投资者的个人投资偏好。虽然基金契约中对于基金的投资风格有所约定,同类型基金中,基金经理的个人投资偏好对于基金业绩或多或少有着一定的影响,新任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是否适合自己,也是投资者需要考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