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首相:葡萄牙有能力避免申请救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周三(2月2日)在接受德国《商报》(Handelsblatt)采访时表示,他对葡萄牙经济充满信心,葡萄牙有能力避免申请救助。

  当被问及葡萄牙债务问题时,萨帕特罗说道:“我对于葡萄牙充满信心。葡萄牙已经快速采取行动削减赤字,该国的金融体系处于相对良好状态。”

  对于希腊,他表示,目前断言未来的事情还过早,如有必要,相信欧盟(European Union)和欧元区各国将向希腊提供更多援助。

  许多经济学家表示,若葡萄牙和西班牙未能将其公共财政状况恢复至良好状况,上述两国可能会像希腊和爱尔兰一样被迫寻求金融救助。

  萨帕特罗还指出,西班牙形势良好,有偿还能力,经济正在复苏,竞争力将很快增强。西班牙正寻求通过出口来提振本国经济。

  西班牙在2010年初自摆脱衰退,自那以后,尽管出口获得双位数增长,但整体经济增长一直陷入停滞。萨帕特罗预计,未来出口将推动经济增长。

  他说道:“在金融服务、电信、可再生能源以及旅游业,我们较大多数欧洲国家更具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