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取消首套房八五折贷款优惠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提要] 在信贷紧缩的大环境下,沪上多家银行对于首套房的优惠利率也在悄然收紧。建设银行表示,首套房如果首付三成,建行原则上按基准利率贷款,首付五成以上的贷款利率还有部分优惠,但在操作上肯定比以前收紧了。光大银行相关人员则表示,从去年底开始,光大银行在上海对首套房就已经按基准利率执行了。

  在信贷紧缩的大环境下,沪上多家银行对于首套房的优惠利率也在悄然收紧。昨天开始,工商银行取消了首套房八五折的贷款优惠利率。

  记者昨天下午致电工行95588客服热线,客服人员明确表示“从2月1日开始首套房房贷八五折优惠利率取消”,原因是接到总行下发的通知,首套房贷款利率不能低于基准利率,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4%。之前已签订的贷款合同,需要与贷款支行确认,确认的就生效,按原来的利率办理。

  招商银行的客服人员在回答招行是否有收紧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的措施时说,由于银行的贷款额度紧张,现在首套房房贷利率八五折可能贷不到了。结果未获批准。具体的利率还需与贷款部门联系。

  建设银行表示,首套房如果首付三成,建行原则上按基准利率贷款,首付五成以上的贷款利率还有部分优惠,但在操作上肯定比以前收紧了。

  记者还致电沪上多家银行如中行、农行等,发现从紧是大势所趋。光大银行相关人员则表示,从去年底开始,光大银行在上海对首套房就已经按基准利率执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