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尔兰银行业存款流失 一年流失GNP的60%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由于担心政治动荡,去年年底爱尔兰银行的存款急剧加速流失,意味着欧盟和IMF对爱尔兰的救援未能提振市场信心。

  爱尔兰央行的数据显示,该国一些重要银行12月份存款损失400亿欧元,而一个月前的数据为270亿欧元。过去一年来,爱尔兰贷款商已经大出血1100亿欧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60%。Evolution Securities的加里-詹金斯(Gary Jenkins)表示:“我难道会把钱存在一家我不知道谁在制定规则的金融机构里吗?”

  周三,标准普尔将爱尔兰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至A-,理由是“经济前景黯淡、银行盈利能力下降、国内银行存在融资困难”。标普还调降了爱尔兰银行(Bank of Ireland)、爱尔兰联合银行(Allied Irish)、盎格鲁爱尔兰银行(Anglo Irish)和爱尔兰人寿银行(Irish Life)的评级,对“爱尔兰政府支持这些贷款商的能力和意愿”提出质疑。这四大银行依然“高度依赖央行融资”,尽管有政府担保,却一直未能筹集到市场资金。(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