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美国证交会因帐目混乱受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消息,《纽约时报》网站今天刊登署名为爱德华-怀特(Edward Wyatt)的文章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因帐目混乱而受损。以下为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

  如果一家公司的财务报告十分糟糕,以至于其审计机构已经连续7年在其财务报告中找到了重大的缺陷,那么证券交易委员会最有可能采取的措施就是关闭这家公司。

  但是,如果这家公司就是证券交易委员会本身呢?

  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从2004年开始公布经过审计的财务报告以来,该委员会的审计机构政府责任办公室(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几乎每年都能从其财务报告中找到缺陷。政府责任办公室在去年11月份表示,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帐目处于无秩序的混乱状态,以至于该委员会的某些基本任务都以失败告终,如精确追踪来自于罚款、申请费和返还不正当利润的收入等。

  政府责任办公室作出结论称:“有一种合理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即证券交易委员会财务报告的错报是不能被及时避免、检测或纠正的。”

  与联邦政府的其他机构一样,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预算也没有增加,去年的预算为11亿美元。在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考虑延长冻结支出的时间,以及国会议员继续批评证券交易委员会在最近一次金融危机以前表现的形势下,预计该委员会预算增加的前景十分黯淡。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减少了为审核受监管公司的旅行活动,该委员会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一直都无力填补空缺岗位。与此同时,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玛丽-夏皮罗(Mary L. Schapiro)称,要想实施奥巴马总统去年签署为正式立法的“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该委员会需要额外聘用800名员工,较当前的3750名员工增加20%以上。

  不过,基于多种标准来衡量,证券交易委员会都远远不到缺乏资金的程度,该委员会2010年11亿美元的预算比2009年的9.6亿美元增长15%,几乎相当于2000年3.77亿美元预算的三倍。根据“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的规定,证券交易委员会确实可在未来5年时间里将其预算增加至22.5亿美元,但这项法案并未直接向该委员会提供资金。(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