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道指4连阳创两年半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0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小幅收高,非日用消费品板块领涨大盘。道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阳,并创下2008年6月以来收盘新高。多家零售商1月同店销售强劲增长,就业数据超出预期,推动大盘上扬。

  美东时间2月3日16:00(北京时间2月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0.29点,收于12,062.26点,涨幅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32点,收于2,753.88点,涨幅0.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08点,收于1,307.11点,涨幅0.24%。

  周四道指一度跌破12000点关口,最低曾下跌至11,981.05点。但在零售股推动下,道指实现四连阳,并创2008年6月19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平。

  多家零售商宣布1月同家店面销售收入超出预期,推动零售业板块普遍走高。运动服装鞋类及相关产品专卖商Zumiez(ZUMZ)收高,该公司宣布1月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增长15%,市场平均预期增长率为8%。

  此外,仓储式零售商好市多(COST)、Limited Brands(LTD)以及TJX等普遍上扬,这些公司1月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均超出预期。

  周四公布的就业数据成为亮点,使市场对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抱有乐观预期。美国劳工部在盘前宣布,截至1月29日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4.2万、总数降至41.5万。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下降3.1万、降至42.3万。此前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字从45.4万上修为45.7万。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称1月非制造业活动指数增至59.4%,超出市场平均预期的57.0%。与此同时,商务部报告称12月美国工厂订单指数增长0.2%,令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下降0.5%的分析师感到惊讶。

  劳工部的另一份报告表明,2010年第四季度美国劳动生产率提高2.6%,高于市场平均预期的2.1%。这份报告同时显示第四季度的单位劳动力成本下跌0.6%,而分析师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增长0.1%。

  周四欧洲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收于每桶90.54美元。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0.90美元,收于每盎司1353美元。(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