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限购令”后昆明出现退房 贷款受限是主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记者刘娟)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月份,昆明主城四区成交套数接近2010年全年成交套数的五分之一,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也均接近2010年成交面积、成交金额的20%。在昆明及国家“限购令”出台后几天,昆明的成交量在短期内实现暴涨。此后,由于政策效果释放,昆明出现退房现象。

  据了解,一般每年的春节前后一个月均属于楼市的淡季,开发商在此阶段的打折促销的幅度也都会较大。但在限购令下,迫于政策压力下,昆明购房者加快了房产备案登记,导致整体成交量上调。

  2011年1月份,几大政策连续影响楼市。三大调控政策的出台让2011年1月份昆明楼市出现退房现象。

  在昆明房产信息网公布的退房公示中,1月共退房8笔,在限购令出台之后退房6笔。记者了解到,退房大部分原因是由于限购令出台之后,银行贷款政策紧缩,首付款比例增加,超出买受人承受能力,买受人也只能办理退房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