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产大飞机试飞跑道上海开建 2014年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讯 近日,随着上海浦东机场外侧滩涂促淤圈围工程4个围堰龙口全部顺利合龙,未来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的试飞专用跑道也将进入施工期。这条跑道将延伸到海中,这也是我国第一条海上跑道。

  国产大飞机C919试飞专用跑道设计建设在位于浦东机场最东侧,实际上是靠海的一块滩涂地带。根据设计,这条跑道的一部分是延伸到海里的。建成后也是作为浦东机场的第五条跑道使用。该跑道预计将于2014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龙口合龙是国产大飞机专用试飞跑道工程的首个关键节点。围堰合龙后将开始吹填工作。该工程涉及岸线长达13.69公里,最宽处向水中延伸2.43公里,总吹填量近3000万立方米,在长江口一片汪洋中,人工造出土地面积2万亩。在人工土地填好后,再建设跑道。向海上延伸2公里。需经填海、促淤、吹砂、造陆等过程,从东海上“生长”出一条高规格的试飞专用跑道。专用试飞跑道能否从海上顺利“升起”,并在2014年底投入使用,决定了国产大飞机能否按期试飞,早日翱翔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