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兔年蓝筹股或王者归来 关注6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成都晚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中小市值个股在此轮大盘调整中持续走弱,这也反衬出大盘蓝筹股的抗跌性和异动;从盘面上看,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盘中出现异动,似乎有资金在悄悄地吸纳,这种现象还出现在其它的蓝筹股中。虽然现在暂时不能马上得出市场风格转换的结论,但是数据显示,中小市值个股估值虚高,金融危机后小盘指数已创下 2008年以来的新高;但是大盘股的估值水平几乎是全球最低,大盘蓝筹股还在2000点的水平等,都在表明2011年将是大盘蓝筹股王者归来的一年。

  银行股:估值修复业绩增长

  莫慌!此次主力仍然在假摔? 套牢的股票很可能有救了! 3月股市很可能发生巨变? 拉锯战背后暗藏的资金动向!

  2011年宏观经济的整体态势将保持平稳增长,货币政策转向稳健,M2和新增信贷增速将有所下滑,这或许对银行股产生一定影响,但是随着宏观经济的逐步复苏,贷款需求增长、存款活期化、生息资产收益率上升等推动2011年银行业绩增长;特别是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以及业绩逐步增长,将成为推动银行板块整体估值修复的主要驱动力。可重点关注成长性、盈利增长能力较高的银行股,如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

  煤炭板块:关注价格上涨和资产注入

  2011年各地新项目开工以及大量保障房的建设将保证煤炭需求平稳增长,同时煤炭资源整合的深入进行,使得煤炭行业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应把握煤炭产量增加、焦煤价格上涨和资产注入等因素带来的投资机会。

  钢铁板块:关注提价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目前钢铁板块估值仍处于低位,但是钢铁产量经过多年的快速增长后,随着2011年房地产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导致需求增速的下滑,对钢铁需求的拉动作用将有所减缓。不过,

  近期钢铁主要原材料受国际大宗商品上涨影响上升,推高了生产成本,关注钢铁行业龙头企业提价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铁路板块:国家投资重点关注

  由于我国出口下滑,政府通过财政政策拉动投资的可能性较大,铁路板块无疑是最好的标的之一,从而拉动铁路建设和铁路设备的业绩增长。未来五年内对于铁路基础建设行业的投资金额仍将维持在高位,可重点关注未来铁路建设区域性龙头;或是存在资产注入和融资预期的个股,以及各自细分子行业拥有技术优势和未来发展潜力的龙头企业。

  有色金属板块:偏好供给紧缺品种

  目前有色金属板块的PE估值在50倍左右,PB估值在5.3倍左右,均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在目前全球流动性处于史无前例的宽松背景下,且全球流动性源头的欧美等国尚未收缩之前,资源类公司获得相对高的估值也在情理之中。不过,2011年全球经济复苏趋势不变,但是增速预期将放缓,基本金属的消费增速也将同比略有降低。在这种宏观背景下,预计流动性将继续偏好供给面紧缺的金属锡、铜。

  兔年炒股逮三只“兔子股”

  70%的A股投资者虎年炒股亏损

  农历鼠年最后一个交易日(2010年2月12日),沪指收于3018.13点,而周二收于2798.96点,这意味着整个虎年沪指下跌了219.17点,跌幅7.26%。

  相关统计显示,A股投资者有70%在虎年出现了亏损。那么,投资者在兔年该如何投资呢?分析师的回答是,兔年炒股不妨逮兔子股。分析师建议关注以下3只兔子股。

  兔年选股 首选兔宝宝

  兔年炒股,不得不关注兔宝宝(002043)。公司主营胶合板、贴面板、木方、粘合剂、原木、单板等,是装饰建材类上市公司。

  天相投顾:兔宝宝在专卖店开设过程中承担的费用较少,在大规模开店过程中,总体费用仅增长13.47%,低于收入增幅,2010年费用率同比下降0.8百分点至10.44%。预计收入将进入快速增长期。维持“增持”评级。

  大展宏“兔” 关注宏图高科

  随着兔年的到来,在亲朋好友的祝福短信中,“大展宏兔”成为使用频率最高的祝福语。在A股市场,与“大展宏兔”对应的股票是宏图高科(600122)。

  国信证券:预计宏图高科2010-2012年每股收益为0.44元、1.05元、l.19元(含房地产项目)。该股合理价值为19.07元。

  “兔”飞猛进超图软件给力

  经过1月份的大幅调整,超图软件(300036)有望爆发“兔”飞猛进的行情。

  招商证券:超图软件主业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IS软件产品和GIS技术服务,包括GIS系列基础平台软件,GIS应用平台软件,以及基于SUPERMAP GIS系列软件产品的应用服务。

  (本文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作者:王丽 陈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