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定投为何会赔钱 三个误区导致投资失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信息时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问:谈到家庭理财,理财师往往会推荐基金定投,但是不少投基客也反映,自己做基金定投为何也会赔钱?

  答:定投一般会有三个误区,导致投资失利。

  错误一:市场振荡就贸然停扣。很多定期定额亏损的投资者在遇到市场振荡时,或是因为担心越跌越厉害而赶紧赎回,这样就无法起到平均成本的效果了。

  错误二:扣款三个月没赚钱就立刻离场。专家介绍选择基金定投,就要有“长期作战”的心理准备。一般来说,定期定额的投资期限应该大于等于一个牛熊周期,这样无论在市场下跌还是上涨之时都能保证投资。

  错误三:没有选对定期定额投资的基金。并非所有的基金都适合定期定额的投资方式,波动性较大的股票型基金更加适合采用定投的方式,特别是那些大基金公司旗下的明星基金。信息时报记者 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