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发行近期成绩良好 节后股指或有较大升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1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中国广播网新闻中心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差钱的A股有望在节后迎来充足的弹药。春节长假前最后一周,共有12只新基金正式公告成立,总募集规模接近200亿元。至此,去年11月以来,新基金成立总规模接近2000亿元,以普遍3个月建仓期推算,近期次新基金将为节后股市输血千亿元左右。

  尽管近期股市的震荡让人们对基金的热情消减,但近期基金发行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不完全统计,节前最后一周成立的12只新基金,总募集金额达到193.5亿元。

  虽然总募集规模较以往出现了整体下滑,但新基金陆续成立无疑是股市的一大利好。而不少基金在投资策略报告中也明确表示,春节后入市将更安全。

  通常基金建仓期是3-6个月,如果以市场平均3个月的建仓期计算,2010年11月以来成立的新基金将陆续进入建仓期,处于建仓期的基金规模将超过1千亿元。

  有基金人士认为,由于基金节后跑步入场以及部分政策利空的消化,股指春节后将有一轮较大的升势。因此,“市场机会正在来临,大盘股、小盘股都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