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总局:我国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超1.6亿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张晓松) “十一五”期间,我国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目前,我国个私经济主体数量逾4000万户,从业人员超过1.6亿人。这是记者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了解到的。

  “十一五”期间,全国工商机关把鼓励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与引导创业带动就业结合起来,以停止征收“两费”为契机,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鼓励、引导下岗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高校毕业生、残疾人、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

  5年间,全系统引导支持国有、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从事个体私营经济共计786.62万人,引导支持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私营经济92.73万人,免收工商行政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共计21.91亿元。

  随着个体私营企业数量大幅增加,规模进一步扩大,个私经济不仅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还成为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要渠道。5年间,个体工商户户数年均增长6.68%,私营企业户数年均增长11.66%。

  工商总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个体工商户户数达3406.54万户,资金数额1.27万亿元,从业人员6982.37万人;全国私营企业达818.88万户,注册资本(金)达17.73万亿元,从业人员9183.89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