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斯柴尔德200年后放弃投行形象 成金融顾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4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在金融危机爆发5年之后,最近的一个古董级受害者是内森-梅耶-罗斯柴尔德(Nathan Mayer Rothschild)。

  200年前,梅耶-阿姆斯洛-罗斯柴尔德(Mayer Amschel Rothschild)的第三子内森在伦敦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银行。现在,集团正在进行品牌重塑,去掉名字中的“NM”并放弃集团的“投资银行形象”。

  该集团以后就叫做“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而此前被称作“投资银行”的部门已经改成“全球金融顾问”。

  在昨天的一个内部会议上,伦敦的员工被告知了品牌重塑的事情。

  负责市场推广的赛恩-韦斯特曼(Sian Westerman)告诉《每日电讯报》:“每次我们谈到自己时,总会发现我们在描述自己不做的事情与能做的事情一样多。因此我们会说自己是做投资银行业务的,但随即又加上以下几点:我们不承销股份、不做有利益冲突的业务或为自己谋利,这种感觉很不舒服。我们决定为投行部门正名:金融、顾问、全球,这才名实相符。”

  专家们一直在发出警告,各大投行品牌将继续被巨额奖金和政治家接连不断的“打压银行家”行动所严重损害。

  据《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华尔街上市银行2010年的总薪酬和福利创出历史记录,达到1350亿美元。

  NM罗斯柴尔德成立于1811年。该集团近来曾为Cairn Energy以及沃尔玛(Walmart)的交易提供顾问服务。(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