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主城房屋登记已联网 可查个人名下所有房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中国广播网新闻中心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新国八条”中,“限购令”被不少业内人士视为最严厉的政策。重庆晚报消息说,尽管目前重庆是否会出台“限购令”尚无正式说法,主城区实施“限购令”,在技术上已有支撑。

  据国土部门介绍,从去年起,重庆市便花费巨资将主城区的房屋登记系统进行联网。在市土地与房屋权属登记中心,输入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号,就可以查到主城区内自己名下的所有房产。该系统还已经与社保系统联网,可以随时查到在主城区的社会保险缴纳情况。今后,如果与民政部门的婚姻登记信息结合起来,就可以查询家庭内所有人购置房产的信息。

  按照“新国八条”的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原则上对已有一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对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24个市县正式步入限购时代,加上已传出明确信号准备实施的城市,预计近期逾30个城市将被“限购令”覆盖。(记者吴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