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评论:黄金市场乍现金色前途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2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导读:周四,黄金价格大涨。投资通讯专家、MarketWatch专栏作家赫伯特(Mark Hulbert)指出,这就意味着黄金市场很可能已经迎来了转折点。不过与此同时也必须看到,目前的局面还比较微妙,市场短期走势将取决于交易者们对这一涨势所做出的反应。

  以下即赫伯特的评论文章全文:

  黄金市场历时两个月之久的调整行情,这一次真的要结束了吗?

  毋庸赘言,黄金在周四获得了令人瞠目的涨幅,大大增加了人们的这种怀疑,也令早已宣布了看涨观点的逆势分析家们备感自豪——他们似乎又多了若干根据。

  4月黄金期货价格在纽约商品交易所收盘时上涨了1.6%之多。

  短短一两个小时之内,金价每盎司就上涨了30美元,转眼间,新年以来调整行情中的损失就挽回了大约三分之一。SPDR Gold Trust(GLD)为我们涂抹出一片玫瑰色的未来。

  其实,逆势分析家都会明白,像这样的涨势常常都是一种标志性事件,往往都发生在市场情绪极度悲观的时期。

  想知道市场情绪在此之前有多悲观?我们不妨来看看《赫伯特金融摘要》所追踪的短期随势操作黄金投资通讯平均推荐的投资充分程度,即赫伯特黄金投资通讯情绪指数(HGNSI)。最近,这一指数的读数已经跌到了零以下,意味着本质上说来,黄金随势操作者们已经开始打做空的主意了。

  这确实是件多少让人吃惊的事情,因为从历史角度看来,黄金市场近期的调整其实是非常温和的,甚至这调整二字也要打上引号——按照正式的界定,所谓调整的出现,其前提是跌幅要达到10%,而这一要求,现在根本就没有得到满足。

  现在,逆势分析家们将更加密切地关注黄金随势操作者们的行为。如果他们因为周四的这一涨势而纷纷改变立场,争先恐后地加入牛市的花车巡游,那就是个糟糕的信号了。

  不过,如果他们仍然顽固地坚持作壁上观,甚至索性是看空,那么黄金近期的涨势迅速攀上新高,就不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事情了。(子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