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1月就业人数增加6.92万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2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晚间消息,加拿大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报告称,1月份加拿大就业人数有所增长,增幅相当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四倍以上,失业率则意外上升,原因是这个月中找工作的人有所增加。

  报告显示,1月份加拿大就业人数增加6.92万人,劳动力人口则增加10.64万人;失业率为7.8%,高于去年12月份的7.6%。其中,全职就业人数在1月份增加3.1万人,兼职就业人数增加3.8万人。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26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月份加拿大就业人数增加1.5万人,失业率为7.6%。

  报告还显示,1月份做个体经营工作的就业人数增加2.01万人,拿工资的就业人数则增加4.91万人。1月份平均时薪比去年同期增长2.6%,创下自5月份以来的最高同比增长,去年12月份为同比增长2.4%。

  按行业划分,商业、建筑业及其他支持服务业的就业人数增加3.37万人,公共管理行业的就业人数增加1.99万人,医疗保健和社会救助行业的就业人数增加1.52万人,零售和批发行业的就业人数增加8300人。与此相比,交通运输和仓储行业的就业人数减少3.19万人,食宿服务行业的就业人数减少2.59万人。

  加拿大国家统计局称,1月份加拿大私营公司的就业人数增加2.27万人,国营公司的就业人数则增加2.64万人。该局曾在1月28日公布修正后的数据称,2008年10月份到2009年7月份之间,加拿大就业人数减少2.5%,即42.79万人;2009年7月份到2010年12月份之间,加拿大就业人数增加39.8万人。

  报告公布后,加元兑美元汇率有所上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17(北京时间20:17)为止报每美元98.62加分,涨幅为0.5%。

  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RY)旗下资本市场部门加元和利率政策部门负责人马克-钱德勒(Mark Chandler)称:“这增强了我们对一种观点的信心,即我们正走向经济增长表现更好和就业市场也将有所增长的一年。与其他国家相比,加拿大就业市场上不存在大量的不景气状况。”

  加拿大财政部长吉姆-费海提(Jim Flaherty)曾在1月31日表示,该国在就业市场方面将面临“挑战”。加拿大央行上个月称,该国经济将在2012年底以前面临“不景气”的状况,公司需要提高投资活动和劳动生产率。费海提称,他将在3月份以前公布下一份政府预算报告,但反对党曾称其可能投票反对这份预算。(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