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学家预计1月CPI将再创新高 促使2月再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5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1月份宏观数据将于本月11日左右公布,经济学家们预计,1月份CPI重回5%,而当月新增信贷也预计达到1万亿元左右的水平。

  美国银行及美林银行陆挺表示,由于南方冰冻天气及春节期间需求大增的影响,1月份食品价格高涨,受此影响1月份CPI将同比增长5.4%,而PPI也因为大宗商品价格的高涨预计自去年12月份的5.9%大幅升高。

  兴业银行(601166)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预计PMI将回升0.5个百分点达到54.4%,出口和进口也将在去年12月份基础上回升大约2个百分点;同时,预计PPI微幅反弹0.1个百分点至6.0%,但CPI则会大幅反弹0.7%至5.3%,将再度创出新高。他说,市场对第一季度通胀形势将变得悲观;同时,去年12月以来的流动性紧张,将令市场对流动性前景也更趋谨慎。

  鲁政委强调:强劲的经济增长、1月份再创新高的CPI和政策部门对稳定物价的高度关注,预计会成为2月份再度加息的触发因素。虽然当前流动性相当紧张,但2月份继续宣布一次准备金率上调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