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中国居民收入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5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刘铮)中国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王萍萍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2010年中国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低收入群体收入增长较快。

  统计显示,2010年中国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919元,比上年增长14.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9%;中国城镇居民全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9109元,增长11.3%,实际增长7.8%。

  “这是1998年以来农村居民收入实际增速第一次超过城镇。城乡居民收入比从上年的3.33:1缩小为3.23:1。”王萍萍指出。

  王萍萍分析,2010年农村居民收入增速较高的主要原因是各种来源收入均衡较快增长,特别是工资性收入和农业纯收入的大幅增长,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17.9%,增速比上年提高6.7个百分点,对农民全年增收的贡献率达48.3%。工资性收入较快增长主要是由于农村劳动力务工工资水平上涨较多、外出务工人数和时间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