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失业率回落至9% 伯南克称全面复苏仍需时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5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上月就业职位增长远逊预期,并创四个月最小的升幅,主要受到广泛地区暴风雪的影响,惟失业率出乎意料回落至9%,是接近两年来的低位。数据支持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看法,即美国劳工市道全面复苏仍需时。由于一月的就业报告好坏参半,美国股市在连升四日后,昨早段缺乏明确方向,美元汇价则承接之前两个交易日的升势。

  就业报告出炉后,美股杜指初段在12000点边缘徘徊,隔日微跌0.1%。美元则承接之前两个交易日的升势,欧元一度下滑至1.3568美元,隔日跌0.48%;美元兑日元一度升至81.84,隔日升0.38%。

  美国1月份非农业就业职位数目仅增加36000个,升幅远低于经济师早前预期的14.6万个,也较去年12月录得的12.1万个为低;当中私人就业市场新增职位为5万个。不过,失业率由去年12月的9.4%,下跌至9%,是2009年4月以来最低,略胜市场预期的9.5%。

  按行业计,制造业职位增加49000个,是1998年8月以来最大的升幅,较市场预期的10000个为高;服务业新增18000个职位,但建造业减少32000个职位,运输及仓贮业职位减少38000个;政府职位减少14000个。平均每小时工资由前月的22.78美元,增加至上月的22.86美元,平均每周工时由则由34.3小时微降至34.2小时。

  在2007年底至2009年6月的经济衰退期间,美国共蒸发了875万个职位,即使就业市道回暖,但进度缓慢,去年全年只增加90.9万个职位。

  美国劳工部指出,上月职位增长较预期逊色,主要是受到暴风雪的影响。美国中西部、南部和东北部地区在一月份出现广泛地区暴风雪,据估计导致超70万人出行有困难。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分析师表示,上月就业职位升幅远逊预期与受天气的影响,整体就业市场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