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运首个返程高峰初六出现 6日至9日车票多已售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5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铁道部预计,今年春运全国铁路返程客流将于2月7日(正月初五)全面启动,2月8日(正月初六)将出现第一个返程高峰,铁路部门已做好准备全力应对。

  春运历时40天,分为春节前15天、春节后25天。预计节后春运的25天,客流高峰的峰值和持续时间将超过节前,日均在600万人以上,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5亿人。节后南方地区仍可能出现大范围的雨雪等不良天气,确保春运安全畅通的任务仍然艰巨。

  铁道部运输局综合处副处长周世暾说,各地火车站已经开始发售节后的车票,节后重点地区比如合肥、阜阳、蚌埠、徐州等地临时开设的集中售票场所已经全面启动。

  周世暾透露,从各地售票情况看,节后返程票售票工作已经启动。2月5日的车票较为充足,2月6日至9日的车票售出较多。节日期间,各区域间、大中城市间客车车票都有富余。

  周世暾说,预计节后学生、农民工、探亲人员将集中返回,铁路已经开始为迎接更大的客流做充分准备。针对春运以来行车设备高负荷运转的情况,铁路部门已利用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这三天时间,抓紧对线路、车辆等行车设备进行整修,有效提高设备质量,为节后春运提供可靠安全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