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宠物回家托运费贵过机票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5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新闻晨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毛懿

  晨报讯 本想错峰出行,节后回家能省下一笔机票钱,没想到由于随身携带的宠物,托运费比一张机票钱还要贵。相关人士表示,宠物托运不仅需要办理各种检验检疫手续,托运价格也是一定标准计算的,有时确实比机票价格还要贵。

  昨天,一位网友在民航论坛上说,他本想节后错峰回家,能省下一笔机票钱。“上海飞天津,过了春节之后只要310元,比节前的全价票便宜了将近700元。”不过,由于他养了一只狗,实在找不到地方寄养,只能一块托运回家。“给宠物称重准备过安检的时候,工作人员说,还要再付320元。”他抱怨说,给宠物办理各种检验检疫手续已经花了很长时间,购买笼子也花了近100元,再加上托运费,竟然比自己的回家机票还要贵。

  昨天,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宠物托运的价格是按照经济舱全价票乘百分之1.5再乘宠物的公斤数,在航班淡季或者机票价格跳水时,宠物托运价格有时确实会比一张机票价格还要贵。

  要是宠物特殊,想托运回家过年,一样难度不小。一位网友在论坛中求救,他想把养了多年的一只乌龟一块托运回家。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托运活体动物,不仅事先要办理动物的免疫注射证明和检疫证明书,同时,还要在航班起飞前3天,向航空公司提出申请,经得同意才可托运。同时,乘坐飞机的机型也有讲究,例如国航的A319机型就不支持载运小动物。

  此外,托运小动物的风险也不小。业内人士就告诉记者,如果航班起飞前,航空公司对飞机的机型有所调整,如果调整后的机型不能托运小动物,那么乘客只能放弃托运或者是改乘其他航班。同时,旅客对托运的小动物承担全部的责任,如果小动物发生受伤、逃逸等等意外情况,航空公司也不承担任何责任。因此,也有网友建议,如果想随身携带宠物回家,改乘火车最为稳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