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建堂:努力推动统计公开透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5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刘铮)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日前表示,“十二五”时期必须努力推动统计公开透明。

  马建堂在日前发表的《“十二五”时期中国统计服务科学发展努力的方向》一文中强调,公开透明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强大推动力,是政府统计赢得社会公众信任和支持的重要机制。

  马建堂指出,“十二五”时期要建立健全统计政务公开制度,及时公开重大统计改革的内容和统计工作的思路,认真倾听、积极吸收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主动公布重要统计工作的进展,将政府统计置于全社会的监督之下;完善统计数据发布公告制度,及时公布统计资料,使统计成果惠及全社会。

  马建堂要求,“十二五”时期要积极推进统计制度方法的公开化,及时公开统计标准、统计调查项目、统计调查方法,认真做好统计数据诠释和解疑释惑工作,对统计数据修订作出必要的说明;大力提高统计数据生产全过程的透明度,积极公开统计调查流程、统计操作规程、统计行为规范和统计数据质量标准。